亦箫

这个人很勤奋,什么都留下了

明台结婚的那天夜里,王天风回到了他的房间。他坐在窗前,看着窗外的星辰,将光辉隐匿起来的星辰。

“别让我失望。”王天风喃喃着,“你是我最出色的学生。”

王天风一边整理西装,一边回想这一天与明台的接触,对话……这样好的日子,以后就没有了。

明台,他确实好好享受短暂的幸福。

丧钟即将敲响,每步棋都已安排妥当。齿轮转动,将鲜血化作养料,滋养胜利的花朵。果实饱满,足以拯救上万人的性命。宏伟壮观,引得无数人驻足惊叹。

只是可惜,这样美好的胜利果实无法被它每个缔造者们亲眼目睹,他们死在了胜利前夕,当然,死去的人也包括王天风自己。

死间计划,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就为他们这一群人的生命画上了句号。

“疯子。”明楼这样称呼王天风。

王天风也觉得他说得没错,自己确实是疯子,他会做这种出格却有种的事。而且从做事风格这一点而言,明台得到了他的真传。

“对不起。”王天风道。这只一句无头无尾的道歉,但是知情人想必都知道这句话是对谁说的。

不久后,王天风又见到了明台,他最得意的学生。只不过这一次,他们是“敌人”。

王天风看着明台,看着他的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。

王天风口中说着他早就编好的台词,一步步靠近明台,给明台充足的机会。

明台抱住了王天风,按下炸弹的按钮。

片刻之后,一片寂静。

“不要相信任何人。”这是王天风最后一次讲这句话了,也是他给明台上的最后一课。

让学生亲手杀掉他敬爱的老师,这对学生而言无疑是十分残忍的。

“对不起,明台,我知道这对你而言很残忍,但是我不得不这么做,我不奢求你原谅我,我只希望你能明白,这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利益。”这句话在王天风心里已经出现了无数遍,他甚至还特意为这句话编排了顺序,让它听起来不那么别扭,但明台没机会听到了,这始终是一句说不出口的话。

王天风就那样站着,等待属于他的戏剧落下帷幕。

明台用刀片割开了王天风的脖子,殷红的血液顿时模糊了王天风的视线。

明台的脸上,脖子上都沾满了老师的血液,却还未将口中的刀片吐出。明台知道自己要干什么,这刀片也即将染上他的血液。

但是被王天风阻止了,他用力捏着明台的脸,不让他将刀片咽下去,直到他的视野忽明忽暗,双手也再使不上力气。

“明台,我希望你活下去。”王天风心中默念道。

视野完全黑了下来,但是他隐约看见什么东西还亮着。

那是胜利的曙光吗?

希望是吧。

评论

热度(9)